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意产品 > 内容

蔡国强发表人工智能艺术计划 多幅cAI™创作作品发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12

AI未来会取代艺术家吗?日前,泉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发表人工智能艺术计划:cAI™(读作AI CAI)并发布了多幅cAI™创作的作品。

据悉,cAI™的人工智能程序由蔡国强工作室与E.I.Art技术团队开发,是集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为一体的有机系统。程序构建上,既有团队自身对技术边界的多维度探索,亦持续融合不断迭代的AIGC技术,创造多模态的更多可能性,保持优化生长。

cAI™实验作品《月亮上的画布:为外星人作的计划第38号》(蔡国强工作室供图)

蔡国强的人工智能艺术计划cAI™,从蔡国强数十年的艺术出发,量身开发人工智能程序,深度学习蔡国强的艺术创作、著述、影像与档案资料。

蔡国强表示:“火药和AI对我来说都是难以捉摸和控制的媒介,但正因此令人着迷。火药自有神奇的‘生命力’,但需点火人;现在cAI™是我的影子和镜子,是我的合作伙伴;未来它会打破这面镜子,成为独立的艺术家吗?很多人担心AI对人类构成威胁。我想,当前用AI创作艺术的危险性不在于AI本身,而在于使用AI创作,成果却不是艺术。”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