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在线旅游平台:“五一”后出境游机票降价 旅客已开始抢订端午机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06

假期结束后,往往是机票、酒店的价格洼地,正是错峰出游的最佳时机。记者6日从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获悉,5月5日至15日,飞往海口、长沙、三亚、南京、武汉等多条航线的机票价格下降明显,200元左右便可直飞出游,“五一”期间沉寂的大学生“特种兵”们,也开启了新的旅程。

自5月4日起,国内多航线机票价格下降,甚至低于高铁票价格。查询可见,5月6日杭州直飞西安降至213元,5月7日北京直飞海口降至315元,5月8日武汉直飞昆明降至233元,5月9日上海直飞三亚降至245元,5月14日长沙直飞西双版纳降至229元,相比“五一”假期,出游的交通成本大幅降低。

受价格影响,火车出行为主的大学生群体,也可以考虑飞机出行了。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5月5日至5月30日,18-22岁的大学生群体占比回升,热门目的地为成都、长沙、武汉、杭州、深圳。

此外,5月出境游机票价格也下降明显。平台显示,5月上海往返曼谷直飞含税价格降至1234元,上海往返大阪直飞含税价格降至1747元,北京往返首尔直飞含税价格降至1477元。有签证的旅客可以“捡漏”了。

目前,签证办理仍是出境游的一大限制。截至5月4日,已有旅客预订端午节出境游的机票,热门目的地为泰国曼谷、中国香港、韩国首尔、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吉隆坡。平台显示,端午节假期首日(6月22日)出发,北京往返首尔直飞含税价格为2008元,上海往返曼谷直飞含税价格为1722元,广州往返吉隆坡直飞含税价格为1209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分析:“国内出行需求的快速恢复带动机票价格增长,机票重新成为旅行消费当中权重最大的支出项目。从搜索量来看,仍有大量有出游需求的旅客‘五一’未能出行,这意味着,端午、暑期和‘十一’假期前夕,机票价格不会大幅下降。建议有出游计划的旅客多方比价、尽早购票,降低出游成本。”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