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追星星的人》第三季泉州站播出 吴奇隆林峯:回家感觉真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07

吴奇隆 (节目组供图)

林峯 (节目组供图)

昨晚10时,浙江卫视热门综艺《追星星的人》第三季第九期播出,“追星团”成员吴奇隆、林峯、丁禹兮、蔡文静、张俪、庞博、许淇杰来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品尝特色美食、探访历史遗迹,并展开“寻宝箱”行动,搜索即将开启的马来西亚之旅的机票。

节目中,“追星团”登临九日山,参观古人的“朋友圈”,也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祈风石刻,并进行了闽南语接龙挑战。面对一门完全不熟悉的语言,丁禹兮靠着中英混合加手舞足蹈,“教会”了蔡文静。紧接着,“追星团”来到沉淀千年文化的古城西街,在琳琅满目的美食面前,大家难敌诱惑,集体出动开启“吃货”深度游。品尝完泉州美食,“追星团”来到六胜塔。六胜塔是宋元中国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运输网络的代表性遗产要素,体现了宋元时期泉州多元社会结构对海洋贸易的贡献。在这里,成员们跟随导游一起“思想穿越”到千年前,了解古塔建筑知识,倾听建筑背后的历史典故。

“江水东流,海波倒灌,多少人走过了洛阳桥……”寻宝之旅的最后一站停留在洛阳桥。洛阳桥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跨江接海的长桥,凝聚了古代泉州人的高超技艺与非凡智慧,在这里,成员们集体朗诵余光中诗作《洛阳桥》。“落叶要归根,人不能忘本。”祖籍泉州南安的嘉宾吴奇隆坦言,“这次回到家乡,和‘追星团’逛吃泉州,非常开心。”祖籍泉州石狮的嘉宾林峯同样在节目中表达了回家的喜悦:“回到家乡感觉真好,我为美丽的家乡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