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文物保护利用和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安溪开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24

近日,泉州市文物保护利用和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安溪开班。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本次培训主题为文物保护利用和安全管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泉州世界遗产和文物保护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以来,我市提出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文物工作者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双能力,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和管理理念,对筑牢文物安全防线、夯实文物保护基础具有重要作用。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和省文物局、省文保中心、省考古研究院的文物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市、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法律专家现场授课,讲授文物安全管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理念与实践、中华文物内容IP的数字传播、文物和世界遗产知识产权保护、福建古代窑址与瓷器等丰富内容,并实地学习调研安溪青阳冶铁遗址保护管理,为我市基层文物工作者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