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穿梭宋韵市集 体验古代文化 洛阳桥畔再现古风庙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4

昨日上午,洛阳桥蔡襄石像下,风雅洛阳秀夺人眼球,南音、古典乐器、汉服表演、提线木偶等传统艺术以其独特魅力感染和吸引着在场游玩的观众。据悉,主打“桥”牌的洛阳桥古风庙会活动从昨天开始,将持续3天,给群众带来别开生面的元宵体验。

洛阳古街上古风市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合影 (陈英杰 摄)

在洛阳桥畔,一曲曲南音让在场群众拍手称赞,一个个古风市集摊位吸引群众前往观赏购买,一个个身着汉服的美女穿梭在人群当中。“这样富有宋元古韵的活动,值得带小孩子来参与。”游客缪女士说,她是外地人,小孩子很喜欢汉服,这次就专门带小孩过来参与体验。而且活动现场还有很多民间的手工艺作品,比如糖画、捏泥人,还有小时候玩到的东西,“体验了一把古代文化,也追忆了童年时光”。

据悉,此次洛阳古街再现了宋韵市集。市集里,30多个商家摆出手作器物、民间小吃、茶水铺、传统美食、特产、古玩、传统服饰、珠钗银饰、建盏、手串、丝巾、书籍等古风商品,洛阳古街再现宋元繁华街景。

据介绍,洛阳镇这次的活动主题是“趣游新区 潮玩宋桥”,有非常有趣、丰富多彩的宋韵市集,有非遗项目表演,还有汉服变装秀,很适合游客来体验。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