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看高甲戏、猜灯谜、滚元宵……东风社区:邻里融合享团圆、闹元宵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4

玉兔迎春共团圆,红红火火闹元宵。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2日上午,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开展“玉兔庆新春 欢喜闹元宵”主题文化活动,与辖区居民群众共度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东凤社区党委携手社区共建单位泉州市委直机关工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丰泽区委组织部党支部、丰泽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丰泽交警大队三中队、泉州无线电管理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泉州公交集团党委等共同举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玉兔庆新春 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与辖区居民群众共度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精彩纷呈的高甲戏曲表演、有趣又烧脑的猜灯谜、其乐融融地滚元宵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其中,灯谜内容涵盖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党史、廉政、禁毒、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参与者猜对手中的谜语后,还可以获得精美奖品一份,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

到了滚元宵圆环节,现场氛围更热烈了,大家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就忙活开了,有的放糯米粉,有的准备水,有的滚元宵圆,一会儿一碗碗圆滚滚、白胖胖、热腾腾的元宵圆新鲜出炉,大家一边吃、一边聊、一边猜灯谜,邻里融合享团圆。

一场高甲传统折子戏《赏花》,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高甲戏又名“戈甲戏”,是闽南诸剧种中流播区域最广、观众面最多的一个地方戏曲剧种。在活动现场,来自高甲戏团年青戏曲党员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居民的目光,特别是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东凤社区通过开展庆元宵活动,融洽了邻里感情,传承了中华美德,弘扬了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