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高甲戏新创乡村喜剧《阿旺的幸福生活》精彩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4

昨晚,高甲戏乡村喜剧《阿旺的幸福生活》在泉州高甲剧院上演。该剧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创作作品,为高甲戏坚持守正创新、借鉴现代艺术手段的现实题材戏曲作品。

《阿旺的幸福生活》 精彩上演

《阿旺的幸福生活》由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创排,乡村喜剧色彩浓烈,轻松活泼。讲述的是一个出身于养猪世家的农村能人孙阿旺,在大家的帮扶下,开始了他在村里实现建兽防站人生理想的过程,也开始了他作为一个光棍对于初恋情人——寡妇李翠娥的追求过程。

“高甲戏接地气,雅俗共赏,善于从生活和其他艺术样式中汲取养分,化为己用。《阿旺的幸福生活》在艺术创作上兼收并蓄,力图实现这一剧种在程式、角色与行当等方面的当代传承与发展。”《阿旺的幸福生活》导演、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主任周杰俊说,这部作品主题思想深刻,正面响应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弘扬时代使命,是“幸福生活在奋斗实干中升级”的主旋律之作。作品通过一个农村小人物从小富即安到积极进取的精神转变过程,歌颂了我党乡村振兴战略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是一部力图讲好“中国故事”“百姓故事”的当代题材作品。作品荣获2022年度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022年泉州市市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高甲戏迷李先生观看完演出说,《阿旺的幸福生活》有许多闽南农村元素,包括闽南语音乐元素,能够让观众在轻松看戏的同时,感受到新时代闽南乡村欣欣向荣的生动画面和普通人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自己观剧后获得了精神上愉悦的享受,很是满足。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