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40名学生志愿者 滚元宵圆庆团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4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节日氛围,2月2日上午,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党委携手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与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海滨街道东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爱心单位一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浓情元宵共欢乐·邻里守望庆佳节”系列活动。

大家围聚在一起制作元宵圆

活动现场,40多名学生志愿者和家长动手制作灯笼,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新鲜出炉”,一盏盏“祝福祖国”的花灯映入眼帘,大家提灯互贺,场面热闹、温馨。

做完花灯,大人、孩子齐上阵,围聚在一起手工制作元宵圆。志愿者和家长们耐心地手把手教孩子们滚元宵圆,很快,一个个圆鼓鼓、甜蜜蜜的元宵圆就有了,现场气氛欢乐融洽。

当天,志愿者和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元宵圆送到辖区20多户高龄老党员、独居老人和泉州市道德模范黄宝兰家中。通过做花灯、滚元宵圆和走访慰问活动,让青少年感受传统节日的传统文化氛围, 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也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