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八马茶业获评武夷岩茶原产地“纳税优质成长企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2

1月29日,福建省南平市企业家大会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顺利举行。会上对2022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纳税优质成长企业等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为相关单位授牌。

据了解,八马茶业旗下福建武夷山王信记茶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共同获评“纳税优质成长企业”。

八马茶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是企业经营的基本要求,也是实业报国的具体实践,“公司坚持扎根茶叶原产地,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通过包括诚信纳税在内的多种方式反哺当地茶产业发展。”

这些年,“好山好水出好茶”的理念深入人心,来自武夷山的正宗岩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据了解,八马茶业调动优势资源深耕武夷山,将自身品牌、渠道等优势与当地资源禀赋相结合,推出“牛一”、“岩苛”、“马说”等深受市场欢迎的岩茶系列产品。

△秉持“助力茶农增收,为消费者甄选好茶”的理念,八马茶业在武夷山举办茶王赛,以超1500万总资金寻武夷茶王

不仅如此,八马茶业在融入武夷山“好风景”的同时,还与当地“好经济”同频共振,与广大茶农共同迈向“好生活”。除依法诚信纳税外,八马茶业还连续数年在武夷山举办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该赛事获得“武夷岩茶奥斯卡”的美誉。在2022年的赛事中,八马茶业以超1500万总资金寻武夷茶王,其“助力茶农增收,为消费者甄选好茶”的理念备受各界称赞。

作为根植于福建的企业,八马茶业在两大乌龙茶原产地都交出了亮眼的纳税成绩单。今年年初,来自武夷山市政府和安溪县政府的证明文件显示,八马茶业分别成为两地茶企纳税双第一。这也意味着八马已连续三年成为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两大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第一。

据悉,在八马茶业遍及全国的门店中均有“纳税双冠”的招牌。事实上,“依法诚信纳税”已成为八马茶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对此,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指出,“用‘纳税双冠’做招牌,想表明八马茶业在诚信经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所做的努力。用纳税做招牌,其实就是用诚信做招牌。”

△八马茶业连续三年成为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两大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第一

放眼全国,茶产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引擎”。据了解,除了诚信纳税,八马茶业还积极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践行“以茶助农”的理念,打造一个广大茶农、茶企皆可共同参与的开放式价值共创平台,以茶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八马茶业将继续秉持“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的使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为茶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