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晋江文体旅市场加速回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3

春节期间,晋江重点监测的5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7.9756万人次,同比增长69.97%,全市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游客人数较去年实现了较大增幅。

安海白塔点灯,增添喜庆年味。(陈钧 摄)

游客身穿传统服饰在梧林拍照留念(赖进财 摄)

梧林传统村落里,“烧塔仔”与百米龙灯相映成趣。 (吕俊英 摄)

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活起来、火起来,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今年春节晋江组织策划了以“玉兔迎福 福如泉涌”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旅活动,涵盖文化惠民、群众文体、展览展示、空间共享、基层文体等五个系列113项活动,助推文体旅市场加快复苏。

因疫情停办三年的永和山前火把节回来了! (陈钧 摄)

安海镇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迎新春。(吴晓毅 摄)

游客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与喜庆灯笼合影留念(刘翼 摄)

其中,五店市推出红砖厝里过大年活动,赠春联·“兔”个喜庆、观影展·“兔”个雅兴、猜灯谜·“兔”个欢乐、赏非遗·“兔”个乐趣、看演出·“兔”个热闹、闹元宵·“兔”个精彩、逛市集·“兔”个好玩、趣研学·“兔”个学问等系列活动;梧林闽南年“侨春有吉”系列活动在大年初一开启,开展吉灯、吉焰、吉戏、吉市、吉作、吉愿、吉食、吉物、吉事、吉影等十大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春节期间晋江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第二体育中心等公共体育场馆运动场地免费开放,更好地满足市民和留晋过年人员的健身需求,群众纷纷走进场馆,运动过大年,健康不打烊。

梅岭锦塘活力十足的舞龙表演 (吕俊英 摄)

磁灶镇岭畔村举行“最美陶乡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健康过大年。(王沧海 摄)

此外,春节期间晋江推出多项新春文旅惠民举措,助力文旅消费市场加速升温,连续发放7天文旅消费券,含酒店券、景区券、伴手礼券,合计4900张。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