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公益演出丰泽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18

15日晚,以“忠孝节义”为主题的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公益演出在丰泽区文化馆精彩上演。

此次“丰泽区首条孝廉文化研学线路”公益演出是丰泽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由丰泽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东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区文化馆、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区艺华梨园戏传习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梨园戏)传承基地协办。

小梨园流派最为经典的一折《高文举·玉真行》,将梨园戏的唱腔和旦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雪梅教子》是梨园戏流传久远、在民间广泛传播的单折戏。搬演的是商辂幼年时顽皮逃学忤逆,寡母秦雪梅坚贞守节,断杼教子,商辂知错立志奋发;《朱弁·裁衣》既描述了感人肺腑的婆媳情深,又突显了中华民族“忠孝节义”之传统美德……

演出中,无论是只有唱词和身段的表演,还是传承基地两位小学员带来的灵动天真的表演,亦或是体现了中国戏曲舞台美感特征写意性和虚拟性的无实物表演,都完美细致地描摹了浓郁的生活气息与真挚的情感变化,引起观众的共鸣和感动,现场掌声阵阵。

来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