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郑君标:半世纪痴迷传承木雕工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31

现在最让郑君标欣慰的是其两个儿子随他做木雕,已经小有成就。长子郑煌章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次子郑煌祥现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技师、福建省雕刻技术能手, 在2009年首届福建省工艺品雕刻(木雕)技能现场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并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14年3月7日“天工荟萃”——闽台工艺美术大师优秀作品联展·郑君标木雕世家专场日前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拉开帷幕,集中展示郑君标木雕世家郑君标、郑煌章、郑煌祥父子三人从艺40多年来的76件木雕佳作。看着孩子们的成就,郑君标心里很是高兴。他说孩子们技艺能够提升,是自己的最大满足。

《福满人间》

《人醉心不醉》

尊重规律 扎根乡土

木雕工艺品是一门造型艺术,也是文化艺术的一个产业,每一件作品的创新,都要有前瞻性和市场定位,要做到适用性与审美性的有机结合。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