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郑君标:半世纪痴迷传承木雕工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31

在那段岁月中,生活虽然过得很艰辛,但是却给了他涉猎丰富木雕技术的机会。根雕、平雕凡是能接触到的技术,郑君标都不曾错过。80年代初期,民间开始大肆修缮寺庙,郑君标便投入雕刻大队伍中去。

为更好地博取众家之长,郑君标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拜师学艺,虚心求教,得到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郑成昆教授等名师指导,艺术素养有质的提升,特别是对圆雕、平雕、根雕等有较深入的研究,能够在保留中国民间传统雕刻工艺精华的基础上又融入现代雕塑艺术技法,作品涵盖古、今、中、外,款式多样,品种齐全,形神兼备,主体感强,独具魅力,自成风格,深受海内外收藏家喜爱。

郑君标坦言:5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木雕事业的创作和工作。15岁跟随父亲学习雕刻技艺,19岁时在社办木雕企业当技术辅导员兼验收员,1972年在惠安工艺厂当技术工人,1983年后从事民间寺庙佛像雕刻,1998年创办标亮木雕厂任厂长兼技术总监,2001年创立君标木雕厂任厂长兼技术总监至今。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