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化产业大讨论 > 内容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多元化发展 展翅高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19

  当纵向的产业链条越来越完整时,凤凰集团开始多元化发展、创建产业文化生态圈。目前,集团公司并购的民营文化企业已达21家,带来年收入增量约7亿元。陈海燕举例说:“文学出版经营利润低,我们组建凤凰传奇影业公司后,可以将原创文化和影视结合,推介作家与作品,拍成影视作品扩大影响力,推动作品再次热销。”

  凤凰多元发展的道路稳健而扎实:在美术出版的基础上组建了艺术品拍卖公司,通过对作品和艺术家的推介实现作品增值;在翻译出版的基础上成立翻译公司,支持出版主业、降低翻译成本;利用现有的教育出版平台向教育培训业延伸,投资创办了凤凰幼儿园和泗阳高级中学,并以此作为教材的实验研发基地;投资建设以现代大型书城为核心的文化消费综合体凤凰书城;2011年11月30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控股的凤凰传媒(10.23,-0.03,-0.29%)成功上市,发行5.09亿股,实际融资43.18亿元。

  “在我们构建的文化生态圈里,包含了文化创意、生产、文化资源供给、文化科研、文化地产和文化经营等诸多要素。”陈海燕说,在辅业的反哺下,核心业务会做得更好。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