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鲤城新门社区:滚元宵猜灯谜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2

大人小孩携手做元宵圆

“滚起来,滚圆点,滚大点……”正月十五吃元宵圆,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习俗,代表团圆和美,日子越过越红火。昨日下午,鲤城海滨街道新门社区党委联合泉州市贸促会、辖区爱心企业共同开展“党建引领邻里情,元宵汤圆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辖区20对亲子家庭、党员志愿者参加,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学做元宵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人孩子齐上阵,开心地围在桌前,将元宵圆馅料沾水后放进糯米粉中滚了起来。这样重复七八次后,一个个圆滚滚的元宵圆摆满了桌面。

“大家一起做元宵圆,‘滚’出团圆味,这还是女儿第一次亲手做元宵圆,通过这类活动可以让孩子感受到传统节日背后的闽南文化。”陈女士带着9岁的女儿小美体验做元宵圆。她说,女儿打算回家后,教6岁的弟弟做元宵圆。

现场还组织了猜灯谜活动,志愿者们在准备谜语时结合了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禁毒知识等内容,既有趣味性,又具知识性。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