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呈现美丽乡村 展示小康生活 泉州“村晚”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3

昨日,“让世界看见中国乡村·走进南安高田”——2023年泉州“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南安市眉山乡高田村举行,现场启动了2023—2024年度泉州“村晚”系列活动。

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示范展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演出由开场舞《春风十万里》拉开序幕,紧接着原创诗歌朗诵《高田,幸福的家园》、打城戏《真假美猴王》、闽南语歌曲《爱拼南安人》、提线木偶《玉兔迎福》、大型歌舞《灯火里的中国》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村晚’的舞台承载着乡音、乡土、乡情。2023年泉州‘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将把我市的‘村晚’舞台呈现在国人和世界眼前,在记录鲜活的传统文化、展现乡土乡情的同时,把美丽乡村的面貌呈现好,把百姓们的小康生活呈现好,把新时代泉州人的精气神呈现好。”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

泉州“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用文化文艺形式,凝聚文明实践力量,实施文化赋能泉州乡村振兴战略,用反映群众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情的节目,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展示乡村发展成果,展现广大农村地区的乡土气息、民风民情和人文底蕴,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