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快来打卡!仙公山新索道开始试运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7
4月21日,仙公山索道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进入试运营,最快2分钟即可到达主景区!

       泉州网4月26日讯(通讯员陈家英)4月21日,仙公山索道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进入试运营,最快2分钟即可到达主景区!

        新建成的索道为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全长700米,高差192.3米,共有吊厢19个,最快运行速度可达每秒6米,2分钟即可到达主景区,每小时单向运量超1600人次,约为改造前的5倍。为保障游客体验感,日常运行速度控制在3米/秒左右,单程行驶约4分钟,可极大程度缓解景区节假日期间大客流交通压力。

        “新的索道比以前的快多了,不仅行驶平稳,而且车厢内光线充足,坐在上面就可以看到四周的风景,心情非常高兴。”上山游玩的马甲镇居民杜康龙说道。

        据了解,仙公山索道为20世纪90年代建设的脉动索道,运力仅约每小时300人次,无法满足景区每年60万人次的游客量,经过论证研究,景区在旧索道原址上进行提级改造。

        “索道选用奥地利原装进口吊厢,不仅乘坐舒适,还能饱览仙公山云海奇观,将惠女水库、海丝动物园等景区尽收眼底。同时,吊厢采用无障碍吊厢设计,方便各类人群乘坐需求。”泉州市金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刘志福说道。

        在保障游客乘坐舒适度的基础上,仙公山索道技术安全部也加强了对索道设施的安全检查。索道控制室内,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天气变化等因素对索道运行的影响,确保索道安全运行。

        “索道作为特种设备在运营和维护上都有专门规定,国家索检中心每年都会对仙公山索道的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每三年进行一次大检,确保仙公山索道安全运行。”刘志福说道。

        此外,仙公山索道公司员工每天早晚两次对索道吊厢进行消杀,每两天进行一次全面清洗,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基础上,优化景区体验感,提高游客满意度。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