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古城再添一处百姓书房 鲤城新门文旅百姓书房揭牌启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6

 古城新门文旅百姓书房藏书1.5万册,图书借阅采用区图书馆管理体系,可通借通还。

泉州网4月26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黄凯杰 文/图)近日,“书香鲤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古城新门文旅——故事实验室正式启动,新门文旅百姓书房也正式揭牌启用。

书房内藏书1.5万册

古城新门文旅百姓书房位于鲤城区新门街原蔬菜公司5号楼一楼,依托创新复合文旅空间——“故事实验室”打造,采取“阅读+”模式,为读者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步入书房,书香气息扑面而来。书房内部空间构造更是令人眼前一亮,深邃的“拱形长廊”、舒适的“独处小室”、占据“C位”的公共分享空间、造型摆放各异的书籍……独具创意的设计,馥郁的人文气息,让人置身其中油然生出对阅读的向往和渴望。

“目前,古城新门文旅百姓书房藏书1.5万册,图书借阅采用区图书馆管理体系,可通借通还。”鲤城区图书馆馆长苏艺萍介绍,古城新门文旅百姓书房同样配备电子借阅系统,读者可通过电子借阅机搜索、查询鲤城区所有图书馆的纸质图书馆藏目录,方便借阅。未来,该百姓书房还将融入党建、文化活动、青年人才等资源要素,打造全新“阅读+”文化生态模式,将阅读融入生活。

据介绍,鲤城区目前已有百姓书房5家,每一家都独具特色,根据不同读者群体的年龄段和阅读喜好打造,为市民开辟不同的阅读空间,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