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网络中国节•七夕】古城度七夕 浪漫又有趣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26

市民在小西埕过七夕

昨晚,中心市区西街、中山路等传统文化街区,吸引了不少情侣来过节。

晚上8时许,下起了蒙蒙细雨。在中山路金鱼巷振文传统南音传习中心,南音爱好者正在演唱《直入花园》。尽管下着雨,门口帐篷下依旧坐着不少观众。“3年前开始,每周一到周六晚8点,准时开始公益演出。”表演者高女士说,现在喜欢传统南音艺术的市民越来越多。

这两天,漳州的刘女士与丈夫在泉州游玩,昨晚他们逛了西街小西埕。刘女士说:“前两天住在亲戚家,遇到七夕,我们就想来住民宿,感受一下浪漫氛围。”

在西街西段的西西里创想集合区,吴先生和许女士正在玩闯关游戏,闯关之后,再到4楼天台用望远镜看夜空。“之前在公众号上看到活动预告,觉得比吃大餐、看电影有趣。”吴先生笑着说。西西里创想集合区的发起人蔡景森说,西街西段有老泉州的生活气息,当晚有不少情侣、朋友来这里过一个有趣又浪漫的七夕节。

来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