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发现“好玩大宅” 点亮乡村夜经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25

翔安大宅荧光夜跑璀璨开启

不少跑者全家齐上阵,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用荧光装扮脚步,用脚步点燃大宅热情夜。8月8日,厦门翔安大宅第二届火龙果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奔跑吧!火龙果!大宅荧光夜跑火热开启。本次活动由翔安区委、翔安区政府指导,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委乡村振兴办、新店镇党委、新店镇政府、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以音乐开场,用涂鸦嗨跑。在摇滚乐队的伴奏下,跑步爱好者各自发挥想象力,将荧光涂料涂在身上,画下自己专属的大宅荧光“印记”。鸣笛之后,百余名活力四射的参与者,身贴彩虹荧光,大手牵小手,迎着晚风、带着激情,在遍布果园里的红色跑道上,用脚步丈量大宅,边跑边打卡十多个网红拍照打卡点。他们跑过彩虹时光长廊,穿越彩虹色的梦幻短途,走进镜面迷宫感受仙境与烂漫,在巴厘岛经典鸟巢处拍大片,在集装箱涂鸦处听着乐队伴奏展开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

据了解,在8月1日大宅“田园星空音乐趴”结束后,集装箱涂鸦展示区已经成为大宅“网红”地标和大宅新的“乡村”聚集地。不仅有“网红”慕名过来拍照,村民还自发在此组织户外卡拉OK、摆摊市集,以自身的力量促进三产的融合、拓宽收入渠道,同时也极大丰富了当地村民和游客“夜生活”。游客们不仅可以旅居厢语·香苑,享玩一日田园野趣,品读一夜草木花香,游赏大宅风土,打卡网红梦幻造境,还可以放肆解压,感受在都市无法体验到的自由释放。

本次荧光夜跑是翔安大宅第二届火龙果文化旅游节的“健康周”活动,通过荧光夜跑的尝试,发现“好玩大宅”,希望以此号召更多年轻人、亲子家庭来到乡村,用时下新潮的方式,赋予乡村振兴更多可能。据悉,后续还将打造“亲子采摘周”“青春交友周”,用艺术赋能,以节事活动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尝试大宅旅游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