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提线木偶戏《卢俊义》深圳受热捧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25

泉州市剧团复工后首个大型对外文化交流项目

提线木偶戏《卢俊义》深圳受热捧

提线木偶戏《卢俊义》在深圳精彩献演

《卢俊义》剧照

日前,泉州市木偶剧团携提线木偶戏《卢俊义》赴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交流演出,受观众热捧。据悉,这是我市剧团复工后首个大型对外文化交流项目。

木偶戏讲梁山故事

现场观众好评如潮

此次演出为“‘偶’遇华夏”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从2017年9月开办至今,已圆满举办了提线木偶、杖头木偶、皮影戏、创意木偶、布袋木偶等专场活动,一场场视觉盛宴为观众展示了中国木偶艺术的独特魅力。

“梁山好汉与提线木偶相遇,无数根悬丝在艺术家的妙手中呈现出一场精妙绝伦的泉州提线木偶版《卢俊义》,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小小木偶里的大世界。”此次泉州市木偶剧团出动50多名演职人员赴深圳表演,采用“天桥高台”舞台形式演出,精湛规范的表演技艺、古朴的曲调唱词、拟形入神的精彩演绎,令人连连称奇、赞叹不已。不仅现场观众好评如潮,这场演出还通过直播实时收获了6万多名海内外观众通过线上观看演出盛况。

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说,此次演出是疫情复工后我市首个大型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剧团十分重视此次交流活动,精心准备了近年来创排的提线木偶戏精品《卢俊义》参加演出。该剧曾入选文化部“三个一批”戏曲剧本扶持项目,荣获福建省艺术节剧目一等奖等多项大奖,赴深圳演出前还进行提升,对泉州市民进行两场公演。

《卢俊义》根据传统戏剧《抢卢俊义》整理改编,《抢卢俊义》为清代傀儡戏传统戏剧,流传百年依然让人津津乐道。

艺术总监赴现场讲学

提升泉州文化知名度

此次活动是泉州市木偶剧团第三次到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交流。此前,该团曾应邀前往讲学,还将提线木偶戏保留剧目《火焰山》带到深圳与观众分享。

今年,“‘偶’遇华夏”系列还举行“偶”遇提线木偶戏讲学活动,国家一级编剧、泉州市木偶剧团艺术总监王景贤到场分享,该团沈苏革、傅端凤、戴勋等优秀演员到现场展示提线木偶戏《青春梦》《命运傀儡》《驯猴》等,通过讲述、展示和教学等形式,让观众感受提线木偶戏精湛的表演艺术。

王景贤说,深圳华夏艺术中心是国内知名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拥有大量的观众,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扩大泉州提线木偶戏的传承和传播面,提升泉州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