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走进“画卷里的开元寺” 开启暖萌潮玩之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7-13

日前,由东南早报、南益广场联合主办,书想所复合书店、沙砾巷团队联合承办的“小小古城讲解员公益课堂”已完成招募。

“益星人·宇宙环游”涂鸦活动圆满结束

泉州网7月13日讯(记者颜雅珍 刘建锋 文/图)日前,由东南早报、南益广场联合主办,书想所复合书店、沙砾巷团队联合承办的“小小古城讲解员公益课堂”已完成招募。7月11日下午,入围的50组小朋友前往南益广场,参与“画卷里的开元寺”——《一片紫云:泉州开元寺绘本》插画展暨新书签售会启幕仪式等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到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研究专家吴松柏、泉州古建筑专家姚洪峰、泉州古城讲解员导师李以健等嘉宾前来交流分享。当天,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的学记们也受邀前往。

现场,学记们欣赏了沙砾巷主创团队画笔下令人惊艳的开元寺,了解她们创作背后的故事,学习开元寺的历史文化……当天同样赚足学记眼球的还有那由南益广场打造的原创IP——益星人,暖萌十足。而更令人兴奋的是“益星人·宇宙环游”涂鸦活动的开启。一件印有“益星人”的纯棉T恤、一盒颜料,余下的便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学记们大胆创作,巧用配色,带着“益星人”,开启宇宙“冒险”之旅。

据悉,本次IP展将持续到9月份,在此期间,南益广场还将串联益星人与泉州文化,开展一系列的美食、互动、优惠活动。这个暑假,快来赴场暖心之约吧。此外,即日起至10月份,南益广场音乐LIVE2.0,升级回归,不仅依旧有每周末的音乐演唱、乐器演奏,更加入了街舞、滑轮等潮玩元素,热爱舞台的你可别错过哦。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