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根植宗教文化 创新瓷艺新篇——徐才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1-28

千年瓷都,薪火相传。徐才提,就是德化青年陶瓷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之一。他师承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柯宏荣、陈桂玉夫妇,擅长传统瓷雕、精品花卉、窑变青花等题材的创作。

徐才提,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三十多年来从事陶瓷艺术创作,孜孜不倦。凭借着智慧和理性,徐才提融造型艺术与陶瓷工艺于一体,作品章法严谨而富于变化,生动传神、内涵丰富,极具艺术魅力。多次在国内外精品大赛中荣获奖项,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英国珍宝博物馆、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等收藏。除了匠心独具的创作手法与艺术理念的表达之外,徐才提还成功研制了新瓷种,即窑变青花。自然裂变的青花釉面给人带来神秘与期待,将其与现代的创作手法结合,创作出的作品也变得独一无二,如作品《悟》系列、《三十六计》等,一问世便受到陶瓷界的瞩目与追捧。

艺术价值在于传承文化,艺术生命在于创新创造。徐才提从传统出发,既注重传统技艺的表现,又注重文化精神的融入,不断向艺术陶瓷领域创新迈进,赋予作品更多的内涵和更强大的生命力。

来源:聚匠TV 责任编辑:zhangz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