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日用瓷引领产业发展——郑成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1-28

郑成全,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成艺陶瓷董事长兼艺术总监。德化窑传统技艺历来以白瓷人物雕塑见长,其中自有诸多历史渊源。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德化前两大国营瓷厂虽有组织一些技术人员研发设计日用陶瓷,但都不能形成产业规模。早期的这些研发者也都沉入传承陶瓷雕塑。

郑成全的成艺陶瓷以研发设计、生产制作高档日用茶具的姿态出现于此时,似乎有点太不合时宜。然而,近年来,在德化陶瓷外向型经济进入调整和日渐式微的环境之下,成艺陶瓷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国内市场树立起“成艺”的旗帜。如今,成艺陶瓷已成为德化陶瓷日用茶具领军品牌、福建省著名商标、中国陶瓷行业名牌产品,引领德化的陶瓷日用茶具昂扬亢进,铺天盖地地涌向国内外市场。

除了设计创作日用茶具外,十多年来,郑成全一直执着于德化陶瓷雕塑,对于德化陶瓷传统的眷恋日炽。其作品《传承》获2013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禅修岁月》《送子观音》等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省级专业评比上获奖,《纳福》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

来源:聚匠TV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