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木雕非遗 世家传承——郑生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1-28

郑生强,出生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一个木雕世家,初中毕业后就半工半读跟随父亲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郑君亮,到泉州工艺美术公司学习仿真雕刻;高中毕业后随父亲回家创办了君亮木雕厂,开始走向艺术创作的道路。为了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郑生强进入集美大学进修艺术设计专业,并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研修班和交流活动。

2017年—2018年,郑生强分别被授予泉州市木雕技艺非遗传承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钻研木雕技艺近30年,郑生强创作了数百件的作品,获国家级、省部级大奖无数。其中《孔子》《自在观音》《老子》分别斩获第六、七、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评比金奖。

艺无止境,虽然郑生强已经取得不俗的成绩,但他仍然奉行学无止境、虚怀若谷的人生态度。继承传统,突破传统,用现代语言将木雕这项传统艺术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并将其发扬光大。

来源:聚匠TV 责任编辑:zhangz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