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两岸同胞齐聚漳州港“送王船”

时间:2018-12-14 来源:东南早报

“送王船”,也称“烧王船”“王船祭”等,旨在表达先民对海洋的敬畏和感恩之情。

12月12日,漳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送王船”活动在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举行,上千名当地群众以及台湾地区的25名同胞齐聚保泉宫,自发参与这项传统活动,共同见证这四年一次的民俗盛典。

据介绍,这艘王船是当地历届“送王船”活动中最大的一艘,长7.3米,宽2.16米,船身高1.5米,总高度8.5米(含船桅杆7米在内)。当天下午,纯手工特制的三桅杆帆船,在近20支民俗表演队的陪伴下开始巡游。傍晚时分,王船到达沙滩,船头朝着大海,人们随后引火,王船连同供品化为熊熊赤焰,与当天厦门湾上空美丽的火烧云交相辉映。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