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泉州新增38项市级非遗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5-28

泉州网5月28日讯 (记者张素萍)近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泉州新增38项非遗瑰宝。据统计,截至目前泉州共有市级“非遗”262项,省级98项,国家级34项。

据介绍,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包括泉州古琴艺术、安溪茶歌(褒歌)、泉州少林罗汉拳等38项,涵盖了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近10个类别。其中,新增项目名录29项,第一至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扩展项目名录9项。

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启动以来,泉州各地积极响应,推选了一批优秀的“非遗”项目。随后,泉州市文旅局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认真评审和科学认定,提出了第六批市级“非遗”推荐项目,并经社会公示,市政府于近日研究批准并予以公布。按照要求,泉州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保存和传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动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