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老字号跨界营销应有章法

时间:2018-10-2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随着“双11”临近,电商平台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新一轮营销,在网络购物渐成消费主渠道的当下,利用打折季吸引消费者赢得好业绩已经是各大电商熟稔的法宝。商家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老字号也不例外。据了解,今年9月以“秒光”的战绩力挫群雄的大白兔润唇膏,也将在此期间再次出击,老字号兴起的跨界玩法引来热议。

近些年,随着消费品的日益多元,单一原始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日渐丰富和多样化的需求。承载悠久历史的老字号也想方设法积极转型,跨界创新成为其主动尝试的新鲜玩法——泸州老窖出了香水、周黑鸭推出辣味唇膏、老干妈也开始卖起了卫衣。跨界、混搭,没想到如此一试,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埋单。

为何老字号玩起跨界能受到如此热捧?其实与近些年掀起的“情怀杀”“回忆杀”有关,大白兔奶糖作为上海的老字号,在很多人的童年里留下了一份甜蜜。无怪乎网友会说,涂在嘴上有种小时候的味道。因此,老字号跨界倚重的是一种情怀,在一定程度上靠的是人们对品牌的怀旧情绪。

时代在变,承载悠久历史的老字号不求创新与改变,发展前景很可能堪忧。玩跨界赢得关注无可厚非。然而,热销的业绩并不能代表此路从此畅通,因为情怀与回忆并不能维持太久,当消费者一时的新鲜感过后,跨界产品该何去何从?

作为老字号企业,“常青”之术还应立足于其过硬的品质,从而增强受众对其品牌的长期认同。如果跨界只是一时的回旋,不能解“长久之渴”,很可能昙花一现。如同仁堂也推出护肤产品,但是很多人认同的依然是其在中医药界的品牌价值。老字号如何在新时代延续其优势和品牌价值,才是真正需要深思和破解的问题。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