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电商助力闽派服企净利增长

时间:2018-02-27 来源:泉州晚报

服企线下店铺以优质体验及多元服务取胜

进入2月份,包括“闽派服饰”在内的品牌服装上市企业陆续发布去年业绩。近日,来自石狮的卡宾发布了2017年的财报,虽然年中报告显示销售利润同比下滑,但全年下来,卡宾交出了一张漂亮的年度财报,纯利超过2亿元。而七匹狼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至3.3亿元。

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

据公告,2017年全年,卡宾的总销售为10.89亿元,与上年同比减少6.18%,毛利5.38亿元,毛利率为49.4%,毛利率上升为经销商的销售返利减少。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11%。

年报显示,卡宾持续发展新一代年轻的消费群体,并调整产品线,更加关注新一代年轻的消费者,使产品调整取得很好的效果。业绩提升还归功于供应链改革,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卡宾服饰逐步以批发模式经营的零售店铺向代销模式转型。另外,公司还加强与优质的购物中心合作,降低街边店比例。

而七匹狼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8%至20.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4%至1.9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速高达47.6%。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至3.3亿元。

电商给力功不可没

值得一提的是,电商对传统服装企业业绩拉动明显。报告期内,卡宾线上零售收入为3.9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6.2%;线下产生零售收益总额则较上年同期减少6.4%,主要是由于净关闭店铺及2017年春夏系列产量减少,导致销量减少;报告期内,公司旗下实体店铺的产品平均零售折扣约为21.3%,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8%;截至2018年1月31日,卡宾服饰2017年系列产品的售罄率超过72%。此外,公司在天猫、京东、微信、唯品会等热门电商平台及公司官网设有网上商店,五大供货商占公司去年采购总额的33.4%。

申万宏源行业研究员王立平认为,七匹狼业绩增长也主要来自公司线上销售收入的增长带动。“公司线上销售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在主品牌及针纺品牌的电商零售方面积极投入运营,打造线上爆款,利用销售数据指导品类上新。机构预计七匹狼2017年电商销售有望超过11亿元,线上销售占比约40%。”

绝大多数上市服企预盈

据统计,在2月初披露2017年业绩预报数据的41家服装上市公司中,有39家公司预盈,其中,有8家服装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实现翻番。

对此,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孙妤分析称,冷冬及春节延后效应刺激休闲服饰龙头企业业绩回暖。国内休闲服饰行业龙头公司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复苏趋势明显,适销度和售罄率有所提升,如太平鸟、海澜之家2017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速达20%左右。森马服饰作为休闲装龙头,2017年第四季度销售表现较前三季度也有所好转。

事实上,业界人士认为,通过近年来的转型和并购,服装业整体已呈现回暖趋势。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