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石狮 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向好

时间:2018-01-19 来源:泉州晚报

石狮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7年1月—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4.6亿元,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86.7亿元,增长9.7%,其中纺织服装业完成产值487.9亿元,增长9.7%,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9.4%;1—10月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指数269.55,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纺织服装产业方面,石狮坚持创新驱动,运用新技术、新材料,培育新业态,开发新模式,从设计、制造、营销等各个环节全面对接互联网;加强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建设,建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分中心、中国纺织面料馆分馆、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分中心等,强化服务支撑;组建石狮服装产业联盟,赋予政策、资金支持,推进跨界融合和无缝对接,发挥其在产业转型升级、抱团发展的核心引领作用;以“互联网+”省级试点为契机,创新商业模式,推动纺织服装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和服务各环节全面对接互联网,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石狮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转变企业家思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改善企业管理,提高配置资源能力。

纺织服装及纺织机械出口成为石狮服装业新亮点。1月—11月,成衣出口737037万元,占总出口额的57.29%,其中,户外服装表现突出,出口167898万元,比增36.11%,占服装总出口额的22.78%,占全市总出口额的13.05%。面料方面,1月—11月出口60955万元,比增3.49%,化纤等织物出口21343万元,比增12.76%;纺织机械出口26264万元,比增25.4%。

在今年的全球纺织供应链大会举办十周年之际,石狮获得地方产业集群“十年杰出贡献奖”荣誉,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石狮服装轻纺名城运营有限公司、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馆等4家单位被评为“十周年特别贡献奖”单位,既是对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在纺织供应链协同发展工作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创新转型所取得的成就。

智能产业方面,石狮紧抓泉州市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及“互联网+”等机遇,以通达、科达、富达、飞通为龙头的智能产业迅猛发展,实现产值123亿元、增长33%。通达、飞通、科达、富达等智能硬件产业领头羊企业,不断扩大新增产能,抢占市场份额。通达集团是华为、中兴、小米、OPPO、酷派等中高档手机金属外壳合作伙伴,一期项目投产后每月创造2亿多元产值,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50亿元以上;石狮飞通科技承担国家、省、市多项重点科技项目,成为我省唯一一家获得北斗导航民用服务资质证书的民营企业,其海洋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生产基地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台。

海洋产业方面,海产品出口一枝独秀,1月—11月出口83087万元,比增50.09%,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46%,其中冻鱼出口77779万元,比增45.83%。海产品加工品崭露头角,虽出口量不多,但增长迅猛,1月—11月出口5308万元,比增162.42%,市场潜力无限。 (杨朝楼)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