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2016年国家旅游及相关产业、 体育产业统计数据出炉

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获悉,2016年国家旅游及相关产业、体育产业的有关统计数据正式发布。

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国家旅游及相关产业统计分类(2015)》和《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核算方法》,经核算,2016年国家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32979亿元,比2015年增长9.9%(未扣除价格因素,下同),比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现价增速高2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为4.44%;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1.9万亿元,增加值为6475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9%,其中,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的总产出和增加值最大,分别为11962.1亿元和2863.9亿元,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外的九大类)发展势头良好,总产出为6827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的比重从2015年的33.4%提高到35.9%,增加值为3560.7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从2015年的49.2%提高到55%。

对比来看,2015年国家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30017亿元,占GDP的比重为4.36%;从名义增长看,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比2015年增长了11.1%,增加值增长了17.8%。

2016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推进包括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在内的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正式提出幸福产业的概念,成为发展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亮点。为了加强对幸福产业的数据统计工作,据媒体对1月12日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的报道,2018年,我国将正式建立幸福产业统计监测制度,继续开展文化、体育、旅游等派生产业增加值核算。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