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形声闻味触 体验海丝文化

时间:2017-12-25 来源:泉州晚报

“清新福建·情境之旅” 海丝线活动在泉州举行

骑行爱好者体验和感受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

15日,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清新福建·情境之旅”海丝线活动在泉州举行。活动以“五感海丝 穿越之旅”为主题,通过骑游体验的方式,让游客调动“形声闻味触”的感官,充分体验和感受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

活动从清净寺出发,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途经开元寺、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真武庙、江口码头等泉州海丝代表性景点,最后到达目的地公式埔。沿途,主办方在各个景点都安排了讲解员及地道有趣的闽南文化互动体验,“希望游客告别拍照‘打卡’的形式,从形声闻味触的五感出发,碰触海丝文化,将‘海丝’概念转化为可观赏、可聆听、可细嗅、可品味、可触摸的旅行体验。”

据了解,清新福建五条精品线路推广项目是省旅发委为整合我省429处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大众旅行体验,持续推广和打造“清新福建”品牌而进行的项目,将持续到2018年1月中旬,以“清新福建·情境之旅——用五种方式去旅行”为主题,旨在让游客通过触海岛、听世遗、游乡村、品茶乡、玩海丝的情境体验,进一步了解、爱上“清新福建”。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