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学习海丝文化 争当靠谱小导游

时间:2017-03-17 来源:泉州晚报

小导游热情地向远方客人介绍泉州(青少年宫 供图)

泉州的“海丝”遗存十分丰富,为进一步打响“泉州海丝”品牌,扩大“海丝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让泉州的青少年更加了解家乡文化,泉州市青少年宫与青年之声·泉州——青少年校外教育服务联盟联合发起“我是海丝小导游”青少年职业体验公益活动。

泉州市青少年宫活动科庄科长介绍,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拥有开放包容的海丝文化以及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海丝文化已经成为泉州灿烂的文化品牌。2015年,泉州市青少年宫第一次开展“我是海丝小导游”公益活动,组织青少年认知泉州海丝、宣传海丝,加深青少年对东亚文化之都内涵的认知、对海丝文化的了解。两年来,市青少年宫连续多次举办“我是海丝小导游”公益活动,组织青少年走进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地,学习了解泉州海丝文化,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其中,部分小导游还接待了澳门教育局暨青年局“一带一路”访问团、台湾青少年访问团等不同地区的客人。

今年,“我是海丝小导游”公益活动如期举办。本周日起,40名小导游将走进泉州博物馆、泉州少林寺、源和创意产业园,开始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学习,而后,小导游们将进入实践环节,在三大景点担任“导游”,为身边的同学及家长介绍景点知识。“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全世界都能了解美丽的泉州,爱上这座千年历史古城,爱上神奇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海丝小导游代表肖骥之信心满满。 (记者颜雅婷)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