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上海瓷林传承民间艺术

时间:2016-10-08 来源:解放日报

在中秋佳节之际,上海文化名镇南翔传来中华文化盛事。坐落该镇经纬路上的上海瓷林馆开馆。馆内展示的“墨宝瓷林”,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优秀民间艺术。重现历代名家书法真迹,在艺术品位上具有高端性;传统书法艺术与现代陶瓷工艺瓷结合,在表现方式上具有唯一性,打造出举世无双的彩色陶瓷书法艺术长廊。

上海瓷林馆是一家展示“中国历代名家书法陶瓷墨宝”的书法艺术博物馆。上海著名民间收藏家丁福仁和江西景德镇陶瓷工艺师邱细乐联手,历时二十余年,把自魏晋南北朝至唐宋元明清以来,包括陆机、王羲之、欧阳询等89位历代书法名家的160余幅作品真迹,临摹仿真在280余块瓷板上。洋洋大观,蔚然成林。

全馆面积洋溢着中华经典书法艺术的气韵和魅力:有“两晋南北朝名家书法”、“隋唐五代名家书法”、“两宋名家书法”、“元代名家书法”、“明代名家书法”、和“清代名家书法”六个陈列部分。每一部分精选的名家作品,都是千古传世的经典名篇。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