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土坑村保护发展 规划初审

时间:2015-11-30 来源:泉州晚报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

泉州晚报讯  日前,市城乡规划局在泉港区组织召开泉港区后龙镇土坑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与发展规划技术初审会。

泉港区后龙镇土坑村,2014年2月被住建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为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泉港区委托上海同增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编制了《泉港区后龙镇土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保护与发展规划》。规划通过对土坑村历史渊源、发展沿革等充分调研,提出了“闽南与莆仙文化交融的、海西明清刘氏单姓聚居的文化生态示范村”的定位,结合古建筑群布局,划定保护核心区、建设控制地带及风貌协调区范围,并提出保护措施及分期建设建议,以有效指导土坑村的保护工作。

在经过现场踏勘、听取汇报及审阅文本后,与会专家及部门代表针对土坑村保护、发展等工作,分别对规划方案提出修改建议及意见,供设计单位完善。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