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泉州木偶艺术赴澳交流获称赞

时间:2015-10-29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提线木偶表演受到澳大利亚观众的欢迎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办,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福建省文化厅协办的“中国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本月25日至11月4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举办,精彩的木偶交流活动拉近了中澳人民的心。

本次交流活动,泉州市木偶剧团、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和漳州市木偶剧团的13名国家级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携手走进澳大利亚校园,为师生们献上了5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韵味木偶剧演出,同时向他们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泉州知名木偶表演艺术家吴伟宏、林建裕、戴勋和庄丽娥等为澳大利观众表演了《钟馗醉酒》《命运傀儡》和《狮子舞》等经典木偶戏,演出引发热烈反响。泉州市木偶戏剧团副团长洪世键介绍,活动充分挖掘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名册项目福建木偶戏的示范作用,推动艺术与社会的深度融合,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促进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活动以木偶戏的表演和历史文化的展示为主,泉州木偶戏传承人走进位于墨尔本的皇家理工大学、唐卡斯特花园小学、墨尔本女子中学和悉尼的澳大利亚国际学院、马斯登高级中学等5所澳大利亚学校,生动立体地展示福建木偶艺术魅力,并通过人偶同台互动等形式,使师生们近距离领略到木偶表演的奥妙。

据悉,“中国福建木偶戏在亚太地区的传播交流推广”是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资助项目,此次澳大利亚是福建木偶戏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最后一站。此前,该活动已分别在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中国福建等地相继展开,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