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化产业大讨论 > 内容

上海文贸基地:助文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19

  积极为文化企业 “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便利,世博会期间,基地也曾小试牛刀。根据国家印刷出版管理相关规定,国内印刷企业承接的国际印刷业务,成品必须全部出口。 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召开,许多国际参展商委托国内印刷企业印刷的宣传品,就面临出口再进口的麻烦。此时,文贸基地利用外高桥物流园区功能,帮助国内印刷企业解决了这一问题,节约了产品在海外空跑一圈的时间成本,得到参展商一致肯定。

  据介绍,在文化部的指导下,未来文贸基地还将创建国家文化贸易政策研究中心,成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信息中心,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发展战略和文化贸易政策、海外文化产业和市场的发展特征、环境、国内外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为文化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解析“走出去”的政策壁垒,提出有效对策和战略指导。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