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福建文化产业发展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1

  “文化企业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动漫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吗?企业所得税税率可以减按15%缴纳吗?”一段时间以来,在福建地税部门采访中,不时看到企业前来咨询。

  文化企业的热情,呼应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热潮。2012年,被专家认为是文化产业黄金发展期的起始之年,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福建省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地税部门将持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进一步用足用好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助推福建文化产业的做大做强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政策利好,文化企业轻装上阵

  “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推出,减轻了我们文化企业的负担,扩大了我们的生存空间。”福州一家文化企业的财务经理告诉记者。

  自2003年以来,伴随着我国文化体制改革进程的推进,国家税务总局与有关部门先后研究出台了涉及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进口税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福建接连出台《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等多项政策。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全省财政文化支出89.4亿元,年均增长16%.从2009年至2012年,省级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每年安排1亿元扶持动漫游戏等软件产业发展。同时,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3000万元扶持相关文化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