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化产业大讨论 > 内容

上海文贸基地:助文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19

  据介绍,文贸基地还将引进国际知名艺术品评估公司、艺术品经营公司和艺术品拍卖公司,并设立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储、保税展示、保税交易中心等功能性设施。与此同时,基地也在积极联系海外文化机构,将深具中国特色的非遗艺术品带到洛杉矶艺术秀、巴黎卢浮宫展出。

  甲级写字楼里设仓库

  甲级写字楼寸土寸金,但在文贸基地的大楼里却有一个特殊的保税仓库。这里经过改造,加装了恒温恒湿设备,而仓库的“主人”则是来自星空卫视的7000多筒电影资料胶片。

  为什么要把仓库建在基地?原来,去年8月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旗下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走出国门,收购了默多克新闻集团星空卫视3个频道及星空华语电影片库业务。成功收购后,公司却面临难题:星空卫视在境外的很多宝贵片库资料要“回归”境内,障碍重重,如价格评估、通关手续繁杂,等等,税费也是笔不小开支。

  文贸基地利用保税区政策,星空卫视庞大的片库资源以 “入境而不通关”的形式,运抵上海外高桥。由于“保税仓库”享受减免关税政策,大大降低了运营片库的商务费用和成本。尝到了甜头,SMG表示,今后不但会将星空卫视华语影视片库全部分批运回国内,还会将星空卫视的节目制作、发射等相关传媒业务逐步移至该平台内开展运营。未来,这里将成为该集团对外文化输出的窗口。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