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化产业大讨论 > 内容

泉州市旅游业发展创意体验高端旅游产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19

  把清源山建成全市龙头景区

  【摘要】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清源山,使之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开展旅游景区资源一体化管理改革试点,探索打破条块分割、实施旅游资源统一管理的新模式。

  【解读】为不断丰富环清源山旅游圈的内涵,实现清源山品牌化和规模化,延长游客在泉逗留时间,将通过经营权与所有权、监管权分离的方式,依托清源山主景区,整合融入九日山、桃花山、灵山圣墓、南少林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华侨历史博物馆、西湖公园及锦绣庄民间艺术园等资源,完善旅游购物、美食餐饮等配套设施,形成以老君岩为代表的道教文化旅游景点,以南少林寺为代表的佛教和武术文化旅游景点,以灵山圣墓为代表的伊斯兰教文化旅游景点,以九日山和海交馆为代表的“海丝”史迹旅游景点和以锦绣庄民间艺术园为代表的文化创意旅游景点。

  发展既有门道又热闹的新业态

  【摘要】促进旅游新业态发展。突出“高端、创新、时尚”元素,积极发展温泉旅游、海岛度假、邮轮游艇、创意体验、高尔夫旅游等高端旅游产品。

  【解读】泉州旅游资源以历史文化为主,需细细品味的多,能给人直接感官体验和互动的少。为增加旅游的观赏性和互动性,我市今后将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

  游艇邮轮——将大力发展游艇等旅游装备制造业,建设更多的游艇码头。目前,晋江、南安、惠安三地已投建游艇生产基地,泉州台商投资区正规划建设国际游艇俱乐部。

  体育旅游——主要依托晋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石狮休闲服装城,整合体育旅游资源,培育以运动体验、运动装备博览、运动休闲度假和重大赛事观赏为一体的特色体育旅游产品。目前,石狮红塔湾帆船帆板基地项目正在招商引资。

  工业旅游——作为工业强市和品牌之都,泉州将进一步突出“工艺、品牌、创意”元素,整合推出工业旅游线路,将晋江打造成福建省首个工业旅游示范县。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