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化产业大讨论 > 内容

泉州市旅游业发展创意体验高端旅游产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19

  厦大教授易中天曾感慨:“走进清源山,你会和历史文化撞个满怀。”很多到过泉州的资深学者和“驴友”,也都发自内心地赞誉:“泉州山海禀赋优厚,更是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宗教大观园。”但即便如此,因为小而分散,多年来,泉州旅游业一直与“只见满天星,不见当空月”的形容如影相随,“大而不强”是泉州市旅游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此次出台的《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起草的,旨在引起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像抓工业一样抓旅游”,全力推动泉州从旅游资源大市迈向旅游产业强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如何打造旅游强市?《意见》从我市旅游业发展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政策保障及凝聚发展合力四方面进一步明确,并提出相应措施。其中,探索打破条块分割、实施旅游资源统一管理的新模式,组建或引进境内外有实力的专业化企业对我市旅游资源进行市场化运作等举措,让人耳目一新,满怀期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