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化产业大讨论 > 内容

泉州市旅游业发展创意体验高端旅游产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19

  “造月连星”重划旅游版图

  【摘要】围绕构建海峡西岸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战略定位,形成“一个中心区、二条发展轴、三大旅游特色产业集群”的总体布局。

  【解读】《意见》将“优化旅游布局”列为主要任务之首,未来将“造月连星”,重划版图:重点打造以清源山为龙头,泉州古城为载体,融合“海丝”文化、闽南文化、都市休闲文化为一体的都市文化休闲旅游产业集群;以东部蓝色滨海为发展轴,融合惠女民俗、滨海度假、海上运动、渔港风情、工业旅游以及郑成功文化史迹为一体的滨海度假旅游产业集群;以西部绿色生态为发展轴,融合茶文化、陶瓷文化、篾香文化、生态休闲、康体养生、宗教朝圣及红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集群。

  中山路上穿越唐宋元明清

  【摘要】打造古韵泉州多元文化旅游区。按照“中国文化名城、世界宗教圣地”的目标,把泉州古城作为一个统一的旅游景区来规划,大力开发现代都市体验游产品。

  【解读】“南北一条街,东西两座塔。”对很多上了年纪的泉州人来说,这句话肯定不陌生,它说的就是几十年前泉州古城的景象。“一条街”,指的是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的中山路。

  打造古韵泉州多元文化旅游区也将围绕中山路这一轴线展开,按不同历史朝代打造不同的旅游功能区。具体为:以开元寺、西街、旧馆驿等古街坊为主体,打造具有唐朝韵味的特色街区;以府文庙、关岳庙、清净寺和后城旅游文化街为主体,打造具有明清特色,融儒、道、回文化于一体的特色街区;以天后宫、德胜门、李贽故居、聚宝街为主体,打造具有宋元特色、融海外交通文明为一体的特色街区。届时,行走中山路,游客将在千年时光中精彩穿越。目前,相关招商引资工作提上了日程,已有投资商对该策划和项目表现出极大兴趣。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