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金门之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1-14

  东西塔与风狮爷倾情对视——11日晚,第二届“金门之夜”综艺晚会在市区威远楼广场举行。这场晚会是第五届福建艺术节(泉州分会场)第二十三届威远楼戏剧节的一项重要内容。

  当晚,在开场舞《故乡情》之后,金门县千顺风狮爷表演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别具特色的风狮爷文化。此次金门鲎剧团还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诙谐的《蔡复一的故事》。“看金门人用金门话演出金门的故事,感觉特别亲切。”现场观众苏美琼说。整场演出以诙谐的台词配合生动的肢体动作,丰富多变的舞台效果,可爱有趣的偶戏加入其中。

  泉州歌舞剧团作为东道主,也精心准备了《亲一口》《年年有余》《芦花》等精彩歌舞表演,罗小玲、刘磊、郑艺等知名青年歌舞演员悉数上阵,该团知名小品演员阿德哥到场献演幽默双簧,资深主持人王闽海和苏明霞用阮厝的话主持,让整场演出凸显闽南味。

  “感谢泉州主办方的邀请,让金门县的艺术家有机会回到自己的母乡参加演出和交流,展示金门县的传统文化和时代风貌。”金门县文化局局长李锡隆说,此次金门艺术家来泉,不仅参加演出,还将金门的书画摄影作品和金门的特产一并带到泉州参展,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回母乡交流,也希望泉州的艺术家经常到金门走走。

  这场演出由泉州市文广新局、金门县文化局主办,泉州歌舞剧团、泉州市威远楼文物保管所承办。

  同日,第二届金门县美术家作品联展在威远楼拉开序幕,展览至今日结束,共展出了唐敏达、吴鼎仁、王明宗等近10名金门县知名书画家的30余件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