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社区学院正式揭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1-09

  近日,晋江社区学院正式揭牌,今后将负责晋江全市社区教育的整体管理。

  晋江社区学院将采取政府扶持、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晋江市工作站牵头承办、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建设管理模式,逐步建立“市电大设立社区学院、街道(镇)设立社区学校、村(社区)设立社区教育学习点”的办学模式,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开放式、辐射式的社区教育网络体系,不断推动终身教育向纵深发展。

  据悉,晋江社区学院的职能为:制订教学计划,选聘、培训骨干教师,指导社区学校、学习点的教学;整合、开发社区教育所需教学资源;开展社区教育理论研究,指导基层社区教育教研工作;组织社区干部岗位培训和学历教育;开展各种实用知识和技能培训;举办各种讲座等。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