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举办人才与项目专场对接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1-09

  近日,2012年“中国福建海外人才创业周”在晋江举办人才与项目专场对接会,4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晋江100多家民营企业进行深度对接洽谈,共达成20多个对接合作意向,“纳米健康饮料添加剂”等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中国福建海外人才创业周”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大型人才与项目对接活动,是我省重要的海外人才引进和项目技术对接平台。 此次晋江专场对接会在征集的500多个项目中,筛选了36个与晋江产业关联度高、产业成熟度较好的科技项目,以及一批符合晋江产业导向的高端服务业项目,设计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节能环保等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好,有较好市场前景。

  本次对接会上,40名来自海外的高层次人才与晋江100多家民营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他们当中80%以上都具有博士学位。经过洽谈,“纳米健康饮料添加剂”、“机器视觉核心软件应用”、“卡玛3D商务互动解决方案”、“碳纤维的应用”、“新产品外观及功能创新设计”等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据悉,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下大力度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成立全国首个县级博士后工作站和专家活动中心,并出台全省力度最大、覆盖最广的引才政策,努力打造各类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发展的乐园,累计引进高级人才5000多名,其中博士后65名,为晋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注入了强大的活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