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福建文化产业发展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1

  受政策“红利”刺激,福建文化产业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十一五”期间,福建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长29.8%,比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高12.8个百分点。

  目前,福建已兴起报刊服务业、出版印刷发行业、广播影视业、演艺娱乐业、文化旅游业、文化创意业、动漫游戏业、文化会展业、广告业、工艺美术业十大文化产业。

  在发展进程中,福建着力整合资源,推动文化产业与福建传统特色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元素相融合,同时,发挥民营资本雄厚、闽台交流密切等优势,打造“福建气派”的文化产业,一批极具特色的优势产业迅速崛起。

  福建还借力高新技术,加快影视、娱乐、演艺等传统文化产业改造升级,发展壮大动漫游戏、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丰富文化产业业态。目前,福建动漫游戏相关企业达16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

  在今年初召开的福建省“两会”中,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提出,要像抓经济一样抓文化、像抓工业项目一样抓文化产业,做大文化产业规模、优化文化产业结构,着力打造全国重要文化产业基地,使文化产业成为福建省的支柱产业。

  据专家预计,2012年,财税政策将会继续发力,诸多利好政策将为文化企业赠送一份大礼,未来5年,文化产业的产值将有望翻番。根据规划,到2016年,福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