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随郑和下西洋的阿拉伯和南洋后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25

  印尼前总统先祖陈金汉

  印尼第四任总统瓦希德曾多次公开宣称,他的先祖陈金汉是晋江人,原为伊斯兰教长老,在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随郑和第五次下西洋时,辗转到印尼传道、开发繁衍至今。瓦希德还曾返故乡寻根找祖。

  瓦希德说:“我的祖先从晋江迁移到南方属国占婆(占城,2至17世纪越南中南部古国),今天柬埔寨的金磅逊。”

  爪哇岛驸马之子克昌克盛

  明代曾时懋,晋江人,徙居爪哇岛。他是南宋右丞曾怀的十二世孙,随叔父天鸿渡海至爪哇岛谋取功名,被选为驸马都尉,与公主成亲。洪武十七年(1384年)甲子清明挈妻负子浮海回归晋江祖地省亲。据谱载:“玛王利琦珞公主生子二,长曰克昌,次曰克盛,徙居波斯。”他们曾为郑和、王景弘下西洋引航、拓展海务立下勋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