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福建省泉州市加入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队伍

时间:2012-0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泉州、北海、广州、漳州、宁波、扬州、蓬莱等8个城市拟联合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史迹”申遗材料将于近期报送国家文物局。

  根据申报要求,福州市将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修复、文化遗产周边环境整治以及与其他7个城市联合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巡回展览等工作。

  据了解,从长江三角洲到珠江三角洲的东南沿海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主要的出海口。由于“海上丝绸之路”多航线、多港口的特点,专家学者提出了多城市联合申遗的思路。作为历代海上贸易的重要省份,福建与“海上丝绸之路”密切关联,福州则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据点。

  本次申遗,福州计划以唐末五代时期为重点,兼顾宋代以后海外贸易的文化遗产,推出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邢港的迥龙桥、晋安区的闽王墓、鼓楼区的闽王祠、仓山区的怀安窑址等申遗点。

[责任编辑:weiyezh]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