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中外茶事戏曲:由中国传播进入各国人民生活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17

  《茶圣陆羽》

  现代程学开、许公炳编剧。全剧写唐代茶圣陆羽生平及其为茶叶事业奋斗的一生。

  《中华茶文化》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茶叶进出口公司、上海敦煌国际文化艺术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记录片。内容有:《饮茶思源》、《茶路历程》、《名茶飘香》、《茶馆风情》、《茶俗志异》、《茶具琳琅》、《茶艺荟翠》和《茶寿绵延》等。

  茶不仅广泛地渗透到戏剧艺? 之中,而且在中国还有以茶命名的戏剧剧种。如江西采茶戏、黄梅采茶戏、阳新采茶戏、粤北采茶戏、桂南采茶戏、广西采茶戏等,这种剧种都是在茶区人民创作茶歌、茶舞、茶乐的基础上,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它们以采茶、茶灯歌舞为表现形,通常以两小(小旦和小丑)或三小(小生、小旦和小丑)进行表演。

来源:中国茶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