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连续四年荣获两大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第一!八马茶业年终感恩答谢暨“斗出来的好茶”品鉴会在厦门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15

高端中国茶领先品牌八马茶业,再现新动向。

1月13日,高端中国茶·双冠双茶王——八马茶业年终感恩答谢暨“斗出来的好茶”品鉴会在厦门举办。中共武夷山市委副书记裴福海,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毅敏,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福建籍作家代表人物、新南写作领军人物蔡崇达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业界大咖齐聚,围绕茶文化、茶生活与茶品牌建设展开深度探讨,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茶事盛宴。

△高端中国茶·双冠双茶王——八马茶业年终感恩答谢暨“斗出来的好茶”品鉴会现场(八马茶业供图)

再获两大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第一

民族品牌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据安溪县政府和武夷山市政府提供的证明显示,2023年,八马茶业再度成为两地茶企纳税第一。这意味着八马茶业已连续11年荣膺安溪铁观音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连续4年成为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两大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第一。

活动现场,安溪县政府、武夷山市政府为肯定八马茶业为当地茶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特为八马茶业颁发安溪、武夷山两大乌龙茶原产地“纳税双第一”奖牌。这份成绩不仅显露出其突出的市场地位和高度的行业认可,也体现着八马茶业积极反哺原产地的责任与担当。

△八马茶业获2023年度铁观音原产地(安溪)茶企纳税第一(八马茶业供图)

△八马茶业获2023年度岩茶原产地(武夷山)茶企纳税第一(八马茶业供图)

依法诚信纳税,是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在《坚守使命——引领茶行业高质量发展》中表示,八马茶业从产品与渠道、供应链与数字化、品牌与文化三大维度推动茶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原产地好茶为基石,以传承中国茶文化为己任,不忘初心,共续传承,向时代展示中国茶文化,向世界传播中国好茶。

△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八马茶业供图)

八马茶业联席总经理王焜恒表示,截至目前,八马在厦门全域门店数已超百家,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市场销售量等多项指标,八马均高居厦门第一,八马始终坚持以品质为基石,以用户为核心,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有信心在厦门做的更好。

△八马茶业联席总经理王焜恒(八马茶业供图)

作为民营企业佼佼者,八马茶业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大政方针,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秉承“正”的价值观,将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理念贯彻始终,为民营经济繁荣发展注入势能。

超3000万重金挖掘原产地好茶

持续探索中国茶高质量发展路径

传承千年的中国茶自有其独特的文化体系与发展脉络,在潜移默化中渗入生活方方面面。为进一步探析茶文化与茶生活之间的脉络联系,透视闽南文化的茶叶内核,八马茶业特邀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福建籍作家代表人物、新南写作领军人物蔡崇达,同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围绕“茶文化、茶生活、茶与闽南文化”展开深度探讨。

蔡崇达表示,闽南文化是精致的文明,将对人最体贴、最细腻、最深入的关心融汇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里,这也是斗茶在福建源远流长的核心。一杯好茶是灵魂深处的震荡,特别具有力量,会让人变得特别有仪式感。

苏峰指出,闽南斗茶与闽北斗茶都是中华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茶文化底蕴都非常深厚。斗茶是文化的体现,在这之中,福建工夫茶的产生和演变过程,也是闽南闽北两地茶文化、茶生活、斗茶形式,融合和发展的过程。

吴清标表示,感受一杯好茶,除了茶叶本身的品质好,也要冲泡的技艺好、品饮的体验好。在茶叶品质这块,八马茶业坚持“名家之作、传统技艺、黄金产区”的三大选品标准,为消费者甄选品质好茶。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右二),福建籍作家代表人物、新南写作领军人物蔡崇达(左二),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左三)进行名人茶叙(八马茶业供图)

中国的茶,福建的茶,它发展的细腻程度其实远比现在市场上看到的还要很多。恰如蔡崇达所言,茶叶所呈现出的千姿百态的滋味,恰恰是因为珍惜、敬畏,敬畏这片土地跟世人发生的关系。相信随着大众对精神的感受越细腻、需求越多,茶的风味也会有更细腻的呈现。随着像八马茶业这样的企业的持续挖掘,会带大家进入到一个更广阔和美好的世界里当中。

始终深耕原产地好茶探索的八马茶业,持续释放品牌力量,为茶产区的兴旺建设提供解决方案。以八马茶业主导开办的超级赛事——“双冠双茶王赛”为例。当前,该赛事已连续举办4年,累计投入超3000万元,成为挖掘原产地好茶、引领茶叶消费市场风向的现象级赛事,打通产区茶农与消费者之间的渠道。

打造茶业高地 启新产业未来

拆解中国茶“领航者”的谋局思路

品牌的硬核实力支撑,铸就了高度的市场认可。

此前,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3年(第九届)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显示,作为中国茶叶连锁领先品牌的八马茶业,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得分,登顶茶叶连锁店满意度排行榜第一名,成为民族品牌“领航者”。

从中企品研执行总裁刘娜所做的《以满意驱动增长——中国茶叶连锁行业(C-CSI)报告分享》中可知,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茶品牌、茶叶连锁店品牌要面临的问题,是消费者要求品牌要成为“三边形战士”,不但要提供优质的产品,要提供更多的品牌的情绪价值,同时要提供更美好的体验。而在这当中,八马茶业以领先优势承接住了消费者需求。尤其在年轻一代,在29岁以下年龄段人群当中,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品牌认知度基础。

△中企品研执行总裁刘娜(八马茶业供图)

心怀天下,立己达人。秉承“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的发心,八马茶业坚定践行“三茶”统筹发展。以弘扬茶文化为引领、做强茶产业为目标、提升茶科技为支撑,不断启新中国茶未来,引领茶行业进行新一轮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